emm…

自言自语

延误

“没有比延误的红眼航班碰上聒噪乘客更令人糟心的事儿了,就算王九龙在机场等着接我回家也不行。”你沐浴在前排情侣聒噪的聊天声中,一字一句的和闺蜜抱怨“千万,千万不要坐在我座位附近,球球了!”

已经九点半了,原定五点四十五的航班毫无起飞迹象,航空公司一句轻飘飘的航空管制,就让你没脾气得在机场呆了五六个小时。

晚饭的时候,你就已经简单地和王九龙说了一下飞机要延误,具体起飞时间也不确定。今晚是他和九龄久违地空降小园子,你让他专心准备演出。“好,那你起飞的时候记得给我说一声。”回复完这句王九龙就消失了,这会算算时间应该是在台上和张九龄憋着劲儿互相薅对方头发。

在耐心即将耗尽的时候,终于等来了确定的起飞时间,但是你的好心情也就保持到聒噪情侣在你正前方位置落座。“我滴老天鹅啊,我这个嘴啊,我怎么不去买彩票啊,我要是有这个运气我还会抢不着专场票?!”你在闺蜜疯狂的嘲笑声里飞向北京。

北京凌晨两点的冷风带走了你的睡意,另一方面你也不得不佩服那对情侣的精力,整整三个半小时的飞行里,他俩的打打闹闹就没有停歇过。

“我到啦。”你给王九龙去了条信息。烦躁归烦躁,但是想到回家之后就能见到他,走向出口的脚步都不自觉轻快起来。王九龙直接给你回拨了个电话:“终于落地了啊,肚子饿吗,想不想吃什么夜宵?”“昂,我吃过飞机餐了,不过…我还想吃家门口的水煮米线。你是不知道我这一路有多煎熬,都要被吵死了,我是太佩服这些人的精力了。”你后知后觉“怎么感觉你那儿挺吵的,你不在家吗?”王九龙被你漫天飞散的思路逗笑了,“抬头,我在你十点钟方向。”

顺着话音抬头看去,五米外一个大高个儿带着帽子冲你笑得见牙不见眼。你想起上飞机前和闺蜜的抱怨,心脏好像被轻轻柔柔地包住了,扑进他怀里你也开始闷着头傻乐。

航班延误也好,乘客聒噪也罢,尘世间纷扰苦痛那么多,只有他才是你的解药。

只有他。


评论